全站搜索

企业营运成本包含哪些费用

运营成本也称经营成本。是指企业所销售商品或者提供劳务的成本。营业成本主要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

商品和提供劳务的营业成本,是由生产经营成本形成的。工业企业产品生产成本(也称制造成本)的构成主要包括:

1.直接材料

直接材料包括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实际消耗的直接用于产品的生产,构成产品实体的原材料、辅助材料、备品备件、外购半成品、燃料、动力、包装物以及其他直接材料。

2.直接工资

直接工资包括企业直接从事产品生产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3.其他直接支出

其他直接支出包括直接从事产品生产人员的职工福利费等。

4.制造费用

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对成本构成项目进行适当调整。

营业成本的会计分录

企业根据本期销售各种商品、提供各种服务等结转实际成本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或合同履约成本等科目)

企业发生其他业务成本时: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或累计摊销等科目)

期末结转营业成本时:

借:本年利润

贷: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

以上就是东才会计对"企业营运成本包含哪些费用"问题的网络整理内容,更多财税知识请持续关注东才会计官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这50个热点增值税问题,值得收藏!(下)

    1525

    东才会计培训学校给大家总结、注解了一批热点增值税问题,注意收藏啦!本篇是下半部分!25. 甲公司准备购买20张机票用于奖励公司优秀员工团队,请问购票支出对应的进项税额,能否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回复:不...

    查看全文
  •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攻略来啦!

    399

    很多会计都知道评定高新技术企业后不仅能享受15%的低税率所得税优惠政策,还能获得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 那么如何申报呢?请看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攻略 高企认定的硬性条件,是我们判断一个企业是否合...

    查看全文
  •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668

    今天,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一个月。你年初制定的目标还有多少没完成?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全国道路客运对军人提供依法优先服务,“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最高可达60万元,新《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将...

    查看全文
  • 你需要的纳税信用知识都在这里

    1075

    近年来为了更好的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加快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速度,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内容,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一系列政策法规的推出使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观念已深入人心,纳税人对...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