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标准变化后,要如何享受优惠?
2873《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其中小微企业的标准发生了重大变化! 那么小微企业要如何享受这些优惠呢? 很多人对“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
查看全文全站搜索
1.对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自然人投资者、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者2018年第四季度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减除费用按照5 000元/月执行,前三季度减除费用按照3 500元/月执行。
2.具体计算方法:
(1)月(季)度预缴税款的计算。
本期应缴税额=累计应纳税额-累计已缴税额
累计应纳税额=应纳10月1日以前税额+应纳10月1日以后税额
应纳10月1日以前税额=(累计应纳税所得额×税法修改前规定的税率-税法修改前规定的速算扣除数)×10月1日以前实际经营月份数÷累计实际经营月份数
应纳10月1日以后税额=(累计应纳税所得额×税法修改后规定的税率-税法修改后规定的速算扣除数)×10月1日以后实际经营月份数÷累计实际经营月份数
(2)年度汇算清缴税款的计算。
汇缴应补退税额=全年应纳税额-累计已缴税额
全年应纳税额=应纳前三季度税额+应纳第四季度税额
应纳前三季度税额=(全年应纳税所得额×税法修改前规定的税率-税法修改前规定的速算扣除数)×前三季度实际经营月份数÷全年实际经营月份数
应纳第四季度税额=(全年应纳税所得额×税法修改后规定的税率-税法修改后规定的速算扣除数)×第四季度实际经营月份数÷全年实际经营月份数
【知识拓展】
问: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的范围有哪些?
答:1.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开业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城乡个体工商户,从事工业、手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商业、饮食业、服务业、修理业及其他行业的生产、经营取得的所得。
2.个人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取得营业执照,从事办学、医疗、咨询以及其他有偿服务活动取得的所得。
3.其他个人从事个体工商业生产、经营取得的所得,既个人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
4.上述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取得的生产、经营有关的各项应税所得。
问:个体工商户税收制度有哪些?
答:个体工商户纳税一共有三种税收制度,分别是查账征收、核定征收和定期定额征收。
查账征收:这种方法较为严格,适用于账户健全、核算准确的个体工商户;另外如果达到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由其他征收方法改为查账征收;
核定征收:对于具有一定情形的个体户,税务部门核定其应纳税额进行征收;
定期定额征收:税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个体工商户在一定经营时间核定其应纳税收入或所得额和应纳税额进行征收。
个体户因为数量非常多规模较小,大多数都是采用后两种办法征收的。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其中小微企业的标准发生了重大变化! 那么小微企业要如何享受这些优惠呢? 很多人对“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
查看全文1.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 企业成立时收到的投资与经营期间收到的投资,在性质与对企业的重要性上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其会计处理原则是完全一致的。 投资者以现金或非现金资产投入的资本,应当按照投资者应享有小企...
查看全文(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的材料(餐饮服务经营者类) 1、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3份; 2、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3、经营场所平面图、3张五寸照片(门头、收银台、厨房); 4、所有从业人员健康证及身份证复印...
查看全文对于财务人员来说,每个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报税了。税务的计算、申报对企业的运营至关重要,容不得半点差错。而在申报之前,财务人员还有一件至关重要的任务——税前扣除。税前扣除是指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包括企...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