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会计准则——会计科目
29会计科目和主要账务处理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中确认和计量的 规定制定,涵盖了各类小企业的交易和事项。小企业在不违反会计准 则中确认、计量和报告规定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本企业的实际情况自 行增设、分拆、合并会...
查看全文全站搜索
这12项支出必须要取得发票,才能税前扣除
1、银行收取手续费、佣金、酬金、管理费、服务费、经手费、开户费、过户费、结算费、转托管费等各类费用,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财税〔2016〕36号)
2、支付银行及其他单位的利息费用,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即使取得专票不能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建议取得普通发票。(财税〔2016〕36号)
3、企业支出票据贴现费,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即使取得专票不能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建议取得普通发票。(财税〔2016〕36号、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30号)
4、单位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的手续费,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财税〔2016〕36号)
5、单位POS机手续费,向收单机构索取发票,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国家税务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1号)
6、飞机等(火车票以外)退票费、手续费,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财税〔2017〕90号)
7、火车票退票费、手续费,以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所属运输企业(含分支机构)自行印制的铁路票据作为税前扣除凭证。(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
8、单位车的ETC过路过桥费,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电子发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财税〔2017〕90号、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66号)
9、单位支付的财产商业保险费,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财税〔2016〕36号)
10、单位支付的电话费、上网费等通信费用,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财税〔2016〕36号)
11、单位购买补充耕地指标,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42号)
12、单位支付拍卖行的手续费或佣金收入,按照“经纪代理服务”缴纳增值税,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42号)
更多干货分享,关注“东才会计服务”公众号!

会计科目和主要账务处理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中确认和计量的 规定制定,涵盖了各类小企业的交易和事项。小企业在不违反会计准 则中确认、计量和报告规定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本企业的实际情况自 行增设、分拆、合并会...
查看全文问题描述:我们是营改增企业,不知道哪些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能抵扣,比较迷糊,老师帮我总结一下呗? 答:对于不能抵扣的增值税,我们做一个总结 (一)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
查看全文理论需要结转。月末需要把你的进项、进项税转出、销项一起进行结转,这样你才知道你要交多少税 1、应交增值税的明细科目进项税和销项税,每月不需要结转。 2、按照《财政部关于对增值税会计处理有关。补充规定...
查看全文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的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 期末留抵税额,是指纳税人销项...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