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是多少年

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为规定为30年。

会计档案的定期保管期限由原3年、5年、10年、15年、25年五类调整为10年、30年两类。会计档案将原附表1、2中保管期限为3年、5年、10年的会计档案统一规定保管期限为10年。会计档案将保管期限为15年、25年的会计档案统一规定保管期限为30年。

每个企业都必须按一定的程序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根据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进行账簿登记,如实反映企业的经济业务。

原始凭证:

原始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已经发生,用以明确经济责任,作为记账依据的最初的书面证明文件,如出差乘坐的车船票、采购材料的发货票、到仓库领料的领料单等,都是原始凭证。原始凭证是在经济业务发生的过程中直接产生的,是经济业务发生的最初证明,在法律上具有证明效力,所以也可叫做“证明凭证”。

会计账簿类保管期限:

1、日记账15年: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25年;

2、明细账、总账、辅助账15年;

3、涉及外来和对私改造的会计账簿永久。

会计报表类保管期限:

1、主要财务指标报表3年;

2、月、季度会报表企业3年机关事业单位5年;

3、年度会计报表永久。

其它类保管期限:

1、会计档案保管清册及销毁清册永久;

2、财务成本计划3年;

3、主要财务会计文件、合同、协议永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典型问题

    1753

    一、抵扣进项税额的必要条件 抵扣进项税额的必要条件 1.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一般计征方式 2.取得法定扣税凭证 3.扣除凭证的形式合规 4.业务真实发生 5.在规定的时间内认证和申报抵扣 6.依法、正...

    查看全文
  • 如何提取盈余公积分录

    1363

    提取盈余公积相关分录: 1.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2.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借:利润分配-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贷:盈余公积-任意盈...

    查看全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