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将不能抵税!
3528号外!号外!常跑高速的老司机注意了,7月1日起,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将不能再抵税!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国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通知》——财税[2017]90号第七条: 自2018年1月1日起,...
查看全文全站搜索
新个人所得税法已经颁布多天,工资薪金制度已经于10月1日起开始施行,但对于9月和10月的工资薪金个税扣除方法仍有一些学员不够熟悉,究竟什么情况可以适用基本减除标准呢?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一些问答,希望对大家的学习和工作有所帮助。
问:2018年10月申报9月份工资的纳税人,个人所得税可以减除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吗?
答:根据新个人所得税法和《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98号)规定,单位10月1日后实际发放的工资适用5 000元基本减除费用和新的税率表。
按照现行个人所得税法,扣缴义务人每月所扣的税款,应当在次月15日内缴入国库,并向税务机关报送纳税申报表。对于9月正常发放的工资,相应税款在10月申报期内申报缴纳,不适用5 000元/月基本减除费用标准。
问:单位在9月底依法发放了10月份的工资,是否可以享受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和新税率?
答: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因此,有部分单位可能会因国庆节长假而将10月份工资提前至9月底发放。各单位在9月底依法发放的上述本应于10月份发放的工资,可以适用新的基本减除费用和税率表,税务机关会实事求是地让纳税人享受到改革红利。为此,税务部门统一推广使用的扣缴客户端软件已提供了相应税款计算功能,依法提前发放工资的单位可以通过选择10月“税款所属期”适用5 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和新税率表,但相应税款仍需在法定申报期内申报缴纳。
需要提醒扣缴单位和纳税人的是,9月份正常发放的当月工资仍需按3 500元的减除费用标准和现行税率表计算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对于扣缴申报与事实不符的,税务机关后续会进行核查纠正。
问:新的扣缴客户端能够方便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答:为适应新个人所得税制,方便广大扣缴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2018年8月1日,原“金税三期个人所得税扣缴系统”正式升级为“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扣缴义务人可以到各省税务机关门户网站免费下载使用该客户端。9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支持2018年四季度过渡期政策的扣缴客户端版本,新的扣缴客户端设置了在线自动升级功能,升级后的扣缴客户端新增纳税人身份验证功能,供扣缴义务人核对和修改纳税人身份信息,以便更加准确的报送相关信息、正确扣缴个人所得税。
各地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新客户端上线后的运维工作,及时解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在客户端使用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和数据安全。税务部门还对外公布了扣缴客户端运维热线,扣缴义务人在客户端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者当地运维热线,及时获得帮助和解答。
号外!号外!常跑高速的老司机注意了,7月1日起,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将不能再抵税!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国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通知》——财税[2017]90号第七条: 自2018年1月1日起,...
查看全文问题描述:取得的通行费发票是普通发票,需要如何操作才能抵扣税款呢? 答:通行费,是指有关单位依法或者依规设立并收取的过路、过桥和过闸费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不含财政票据)上注明的...
查看全文计提社保时: 借: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在建工程/研发支出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 缴纳社保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单位部分) 其他...
查看全文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84号 为进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将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有关政策公告如下: 一、自2019年6月1日起,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