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标准是什么?

业务招待费也是会计人们经常遇到的问题,那么业务招待费的税前扣除标准是什么呢?如果对这部分知识点不了解,那就和东才会计一起来学习吧。

业务费按照相关规定,是可以在企业所得税中进行一部分的扣除的

业务招待费的区分

公司运营中会涉及到诸多费用,费用的划分直接影响着企业享受国家政策,例如出差报销的各项费用中,交通费、餐费、住宿费等属于差旅费,但招待客户的餐费及为客户购买礼物的支出等属于业务招待费,样的平时公司的聚餐,召开会议的支出都不属于业务招待费,它们分别属于应付福利费用和会议费用

简单来说,只有业务经营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招待费用才属于业务招待费,比如业务洽谈、产品推销、对外联络、公关交往、会议接待、来宾接待等所发生的费用都可算在业务招待费之内

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计算方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四十三条规定:“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千分之五

员工福利、客户礼品可以计入福利费吗?

客户礼品可以计入到业务招待费,员工福利可以计入到福利费中,业务招待费和福利费都是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职工福利费在工资薪金总额不超过14%的部分允许扣除。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允许扣除,是指在计算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允许税前扣除,而不是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的概念。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是两个税种,要分开来看。

在增值税领域,购进的货物和应税劳务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进项税额。员工福利属于集体福利,给客户的礼品属于个人消费范畴,都是不能抵扣进项税额的情形。不能抵扣进项并不意味着不能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以上就是有关业务招待费的一些知识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想了解更多相关的会计知识点,请多多关注东才会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小微企业标准变化后,要如何享受优惠?

    2879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其中小微企业的标准发生了重大变化! 那么小微企业要如何享受这些优惠呢? 很多人对“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

    查看全文
  • 公司购买的购物卡账务处理这样做你知道么?

    3165

    春节的脚步越发近了,又到了购买年货的时候了,不知道各位是否准备好了购买年货的钱呢?很多企业在年关时节愿意购买一些年货作为员工的福利待遇,但是也有一些企业觉得与其给员工年货作为新年的福利待遇,不如直...

    查看全文
  • 开办费会计分录怎么写?

    2808

    开办费也叫组建成本,是指为设立一家公司而发生的筹建成本,包括:筹建人员开支的费用;企业登记、公证的费用;筹措资本的费用;人员培训费;企业资产的摊销、报废和毁损以及其他费用(办公费、广告费、交际应酬...

    查看全文
  • 一般制造业成本核算流程和会计分录

    2804

    1、采购 借:原材料 / 库存商品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库存现金 / 银行存款/ 应付账款 2、材料领用 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 3、计提工资 借:生产成本 / 制造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4、发生的水...

    查看全文